close

想寫一個<年輕人>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來……

 

從樹上掉下來

出處/ 20151005週一清晨證道

話語整理/ 洪敏月

<年輕人>的故鄉月明洞長了許多柿子樹,10月的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節,累累的果實高掛在樹稍,艷陽下閃耀著紅橙橙的色澤,像一盞盞小燈泡,發出誘人的光;也像天使的小腦袋,高掛枝頭 不停地呼喊:「趕快摘下我!趕快摘下我!我快要掉下去了!」任誰都想爬上去摘柿子吃吧?

 

村民在長竹竿末稍綁上小鐮刀,靠它來採收,樹下有人撐起帆布,等著接收掉下來的柿子。通常村民會故意留幾顆柿子掛在樹稍不採收,留給小鳥吃。

 

1414362701434.jpg

▸圖為月明洞的柿子樹

 

有一回,十一、二歲的<年輕人>站在柿子樹下,舉頭張望,發現低處的柿子都被採收光了,只剩高處的幾顆隨著風搖晃。他看了口水直流,非常想吃到柿子啊!忍不住攀住樹幹,開始往上爬。爬著爬著,已經離地面十公尺高了,一顆柿子近在眼前,伸手差一點就能碰到,他不假思索,像跳芭蕾舞一般踮起腳跟,手用力的伸直伸直,就快要摘到了,說時遲那時快,樹枝「劈」一聲折斷,<年輕人>雙腳失了依附,瞬間筆直地自由萬體跌落到樹下,胸部猛力地撞擊到石頭路面,就暈了過去。當時是秋天,寸草不生,路面都是石頭,所以那一撞擊,力道是很猛的。

 

從樹上掉下來的那一刻發生了什麼事情呢?那一刻,<年輕人>好像胸口被鎖住,無法呼吸了,眼前天旋地轉之際,唯有在內心猛烈地呼喊 神:「神啊!神啊!救救我吧!不要讓我死掉!我傳道死掉就算了,為了吃到柿子從樹上掉下來死掉很冤枉耶,何況我還沒吃到柿子唷……」不斷地呼喊:「神啊~神啊~」咦,很神奇地,居然又能呼吸了,就開始大聲喊出來:「神啊~神啊~」<年輕人>恢復意識之後,心想:「是不是因為我大聲地呼喊 神,所以又可以呼吸了呢?」

 

事後,<年輕人>跟別人這樣子分享:

「如果當時傷得很輕,可能我就不會再去教會了。為什麼呢?因為當時很油條,正努力在探究 神真的存在嗎?為此,我就會想說:神不應該讓我掉下來的,所以,神是不存在的;如果 神存在的話,應該會提早告訴我,不讓我爬上去,我就不會掉下來了呀。

因為我重重的摔下來,傷得很重,當下唯有很深入的禱告,很專注地呼喊神,所以,確實地認識 神,確實地經歷神的動工,確實到可以抓住 神的地步。」

<年輕人>又說:「柿子樹的樹枝很脆容易折斷,如果我有常識的話,就不應該爬上去。是因為我沒盡到分辨的責任分擔,才會從樹上掉下來,跟 神沒有關係。在緊急關頭,因為我尋找並呼喊神, 神不僅保守我的性命,也讓我的信仰更加復活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主希望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