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珍山國小.jpg

珍山國小照片來源:靜靜聽,聽安靜

想寫一個<年輕人>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來……

 

校園裡的溫暖/  話語整理_主希望光會員敏月

 

 求學態度

<年輕人>每天清晨從月明洞山谷走5公里的山路,過來珍山國小上學,住在國小旁邊的同學,則是聽到學校鐘響時,才拔腿趕快跑到學校去上課。

但是<年輕人>從來不曾遲到,總是從很遠的地方提早來預備,還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,同學都知道他非常努力、非常勤勞。

<年輕人>也是很會念書的人,當時雖然沒有拿到第一名,但那是有理由的,因為一本書是許多人共讀的教材,今天我看,明天你看,大家輪流看。

即便如此,<年輕人>還是成績很好。

 

 破窗事件

小學生很調皮會犯錯,有一次不小心把教室玻璃打破了,嫌疑犯有4個,不知道是誰,班導集合4個人過來質問:「到底是誰打破的?」

當場4個人都說:「不是我!」,當下<年輕人>看看他們,就說:「是我打破的。」

<年輕人>扛下這個責任,代替所有人接受校方的處罰。即便不是自己犯的錯,<年輕人>也願意站出來接受處罰。

 

 運動體質

<年輕人>跑得非常快、很會踢球,很會控球,只要被他拿到球,幾乎都能進球。

那時候不是像現在的足球,是用繩子綑成的球,而且是泥土地面,又沒有鞋子穿在腳上。

這麼差的環境,<年輕人>卻看為稀鬆平常。

 

 分享體質

韓戰前後,大家都很窮,帶不起便當。

有個家裡很有錢的人,就每天帶兩個便當上學,一個自己吃,一個分給同學吃,那年輕人呢?
他把自己的份,都讓給別人吃,而自己一到午飯時間就消失不見了。

有一次,有錢人看到年輕人穿越過操場,就跟在他後面尾隨,他看到<年輕人>一個人跑到小溪旁喝水,邊望著天空發呆。
開口問他說:「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為什麼不吃我帶來的便當呢?」

沒想到竟聽到這樣的回答:「我沒有他們那麼飢餓,可以不用吃。」
那時候,年輕人的家境也是非常辛苦,但是從聖經中看到耶穌的愛,很想效法耶穌,看到飢餓辛苦的人,如果自己可以,都會盡量先分享給其他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主希望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