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洪敏月

2009年我48歲,因著女兒的連結,而來到主希望光教會學習聖經課程。那一年春節,一群教會的朋友來訪,說要看看女兒在家裡有沒有幫忙做家事?反正家裡剛打掃過,有現成的糖果餅乾可以款待,所以就答應讓他們來。

大家圍坐一起聊天,聊到了信仰,聊到神的創造,聖經記載著 耶和華神以著祂們的樣式造男造女。(這話題第一次聽到很震驚,讓我想起之前的夢,我夢過一位巨人全身閃著電光,祂的能量傳達到我身上,而且用靈波對我說話。那巨人到底是誰?我一直百思不解!原本以為<解脫>是清淨無為,無色亦無欲,怎會有個跟我一樣形象的巨人?)另外也聊到大自然,他們說:「為什麼妳喜歡大自然?因為大自然中有神的愛,神透過大自然來愛妳,其實妳需要的是神的愛!」我回想人生的痛苦與悲傷,果真都是從大自然得到療癒的。所以,當他們詢問我要不要聽聖經課程之時,我欣然同意了。

小時候曾經跌倒骨盤和尾椎受過傷,沒去理它慢慢地形成脊椎側彎,15年前錯誤地接受支架矯正手術,在脊椎上裝了30公分支架,術後舊傷還在,又讓行動更受支架限制,真是何苦來哉?偏偏正常人能做的事大致上我都還能做,所以家事、上班族的任務一個也逃不掉。內憂外患夾攻是生活的常態。

 

來教會度過禱告、實踐話語的信仰生活之後,雖然脊椎還是酸痛,但是內心有平安,其實完全不敢指望身體變健康,只期待內心喜樂平安,擁有內心天國。杏林子劉俠女士生前說過:「我練就了一身<靈肉分離術>,肉體的痛苦隨便它去,我堅持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<痛苦會過去,愛會留下來,美也會留下來>,這種豁出性命的意志令我感動,也引起我的共鳴。

 

2015年七月,瑜伽老師建議我去找骨科醫生檢查脊椎,「最好能拿掉支架!」她居然說出我十多年來不敢講的話!我就開始寫信給 總會長牧師報告脊椎的狀況,在禱告中也求神帶領。我的醫生姪兒建議我去看馬偕骨科醫生張定國門診:「他是不輕易給人開刀的,應該會給你很好的建議。」我就去看張醫師的門診了。

 

第一次門診十分鐘不到,醫師看著X光片說:

「嗯!胸椎上的骨釘有些鬆脫!是可以拿掉支架啦,但是我擔心手術過程妳會失血過多,也擔心支架拿掉之後妳會駝背!」

「我如果不趁現在還有體力時拿掉,等年紀更大、更衰老時,就只能癱在床上了。」

「嗯……我擔心妳沒有經過家人同意!」

「我的父母、公婆都已仙逝!先生不會干涉我要做的事!我女兒會照顧我!」

「……那妳想哪一天開刀?」

「醫師決定吧,我都可以配合!」醫師不知道,是信仰的力量使我有開刀的勇氣。

「那就917日開刀吧!開刀在淡水馬偕,916日當天上午700開始禁食,等院方通知來住院。」

這麼簡單的對話,就定下917日開刀時程,預備將我身上裝了十多年的支架拆掉。我走出門診間,跨出不知道後果如何的步伐,雖然是一小步,感覺卻像跨越鴻溝那麼大步,跨越之後會不會是另一道鴻溝?我無法預知,只能交託給  主了!

 

我持續寫信向總會長牧師報告進度,也將X光片傳給醫學部林元郁醫師,請她代為傳給總會長牧師,我相信總會長牧師一定會按手在脊椎上幫我禱告。林醫師也帶著我禱告了。

 

林小惠牧師正好在此時被派來主希望光牧會,小惠牧師幫我禱告,也有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。帶著這麼多人的祝福,我內心充滿力量,沒有任何擔心擔憂的。

 

916日晨禱時,我內心充滿喜樂與平安,想起話語說要和自己的靈對話,就開始和自己的靈對話:

「我的靈啊,妳現在在哪裡?在做什麼?」

「我在天國黃金城,現在正在進行喜宴,我們跳著舞,也吃著象徵牛奶與蜜的食物!」那時刻,天國的喜樂與平安不斷地流進我的內心,我看到自己的脊椎整條閃著金光。確信帶著 主的祝福,我整理行囊準備出發去醫院。

 

917日上午1000,開刀房通知我進開刀房準備開刀。被推出開刀房時,已經是傍晚600了。先前,我一直對 主禱告說:「主啊!能不能讓我的靈飄浮在手術台上空,讓我看著手術全程?我一定會去努力呼喊見證。」…當護士把我拍醒之際,沒頭沒腦地就對我說:「手術過程非常嚇人,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嚇人的手術,醫生已經幫妳拔掉26顆骨釘了。」我立刻感受到,是  主給她感動而如此對我說話,我體會到  主不忍心讓我看到驚悚的自體被解剖的畫面。

 

手術後第一天,醫生到病房探詢時如此說:「沒有人願意開這種手術的!傷口全長40公分哦,妳只失血了400CC,所以沒有輸血。」「每拔出一顆骨釘,血就大量湧出來,所以用了兩袋凝血劑。」他離開後指示護士給我戴氧氣罩,活氧能幫助傷口快快癒合。術後3天中我常戴著氧氣罩,對我的復原幫助很大,很感謝張醫師。

 

 

我住在新落成的馬偕樓頂樓,對窗就是淡水河和觀音山,景色宜人,兩個女兒輪流來照顧我,陪我過夜,她們說好像是渡假一般。而且病房是健保二人房。全馬偕醫院只有這一樓層有二人健保房。

 

術後第二天,一直在馬偕骨科當護士的雅晶姊來探望我。她說起:「骨科在7月間才將<拔釘>這一項病房移到馬偕樓頂樓,因為拔釘病人的住院天數較短。」我太幸運了,因著這樣的變動,得以住進條件優厚的病房,許多人想住都排不到。而且前後共住了5個晚上,有三個晚上沒有病友,好像是專屬於我個人的病房。

 

雅晶姊說40公分長的傷口拆線一定非常痛,提醒我要事先告訴她拆線時間,她好提早安排親自來幫我拆線,門診間非常忙碌,不相干的護士在忙亂中不可能很有耐心地、慢慢地幫我拆線,當天是如此說定的。隔天,醫師來巡房時對我說:「傷口那麼長,一定很痛吧!連我看了都很心疼,所以我花了長時間幫妳用免拆線的美容針縫,這樣就不用再忍受拆線的疼痛了!」哇!果然是 神的動工,處處幫我設想!──要感謝的其實還不止這些哦!

 

我的胃一向很敏感,手術後第二天,就開始強烈的抗議如此暴力對待,鬧脾氣似的持續劇烈疼痛,感覺像即將穿孔般,止痛藥吃下去更是刺痛如割,根本不敢吃。那天整晚,傷口疼痛加上胃痛折磨著我不知所措,只能更加懇切地呼喊 主,呼喊的力道甚至強過我意識疼痛的程度,當時感覺有力量加持我,漸漸才不覺得疼痛,而能稍稍睡著。如此因著強力呼喊 主、意識著  主而讓疼痛減輕的情況,共經歷了兩次。

 

↑這張照片是出院前夕女兒偷偷從我背後拍下來的。

 

臨出院時,護理師幫我穿上背架,她說:「絕對不能跌倒,跌倒之後恐怕再也沒機會了。」我想起醫生的叮嚀:「妳的背肌非常薄,無法支撐起脊椎,用背架作為輔助,要穿兩個月以上。也要勤練背肌!」手術和復原期間,我面對充滿變數的未來,豈能不惶恐?除了懇切地以想法抓住 主,由 主來引導我走每一步路之外,真的想不出其他方法了──我丟棄自己的擔心擔憂,想著  主的教導,架起 主的帆, 主果真帶著我走出死蔭幽谷。

 

<馬太福音6:32-33>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 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我只不過是真心追隨  主的道路,希望靈魂得救,沒想到 主所賜予我的遠比能想像的還多。總會長牧師教導我說:「當你達成 神的旨意時,神也會幫你達成你的願望!」「我們的靈體如果亨通,肉體也會亨通。」真的是如此啊!手術後我的體力漸漸恢復,漸漸能跑能跳,以前冬天很怕冷,常常手腳冰冷,現在全改善了。這一切榮耀,全都應該獻給在天上的  神!

↑我復原之後,一家四口在陶板屋慶祝,拍下這張全家福照片。

arrow
arrow

    主希望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