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文/晨露(作者目前任職於桃園某小學)
 

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,人的臉上往往都戴著面具,彼此很難顯現自己的真心,而且不同的人,個性也各有不同,即使知道自己的個性有所不足,又有誰肯在別人的眼光下表露真誠?

教會的人其實並不單純?
我在因緣際會之下來到教會,覺得這裡充滿著社會中的稀有品種-個性像綿羊般單純且真誠的人們!這種人怎麼可能生存在現代呢??

原來,經過進一步探究之後,才發現教會裡頭其實別有洞天……


由於教會氣氛很吸引人,所以我以前沒事就會到教會轉一轉,待久了,也發現教會的人其實也都很有自己的"個性",但不同個性的人怎麼能相處融洽呢?讓當時的我真是太不可置信了!


改善人際關係-刺蝟變為鵝卵石的真實見證!

原來在教會裡, 神教導大家要"彼此和睦"也要"愛人如己",所以教會的人們都已經很習慣"道歉"跟"反省"。這點和我過往的想法很不一樣!

回顧自己的過往生活,我曾經以為只要"先道歉"的人就是輸家,所以有時就算是自己的錯,也會下意識地想把錯誤歸咎在別人身上,但也時常因為如此傷害到許多身旁的家人跟朋友,令我後悔不已。

之後來到教會受到薰陶,我也慢慢學會先低頭道歉與自我反省,但沒想到自己的一個小小改變,就為生活帶來不少驚奇,不論家人或朋友都問我以前背後的那隻刺蝟現在去哪裡了呢!

感謝 神,原本有稜有角的我,現在也逐漸成為圓潤的鵝卵石了呢!

現在的我慢慢體會到,其實認錯並不可怕,反省並不丟臉,可怕的是礙於個性跟面子而始終都不肯認輸的自己。不論再親密的家人、再好的朋友,只要自己的矛盾不改變,彼此的關係就會因此越弄越糟,看看現在很多的社會新聞,如果大家都學會先認錯、先反省,這個社會不就能更祥和、減少許多憾事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主希望光 人際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希望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