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奶粉粥.jpg

想寫一個<年輕人>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但是他的
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
一路寫下來……

 

一碗奶粉粥 / 主希望光會員 Garfield

 

 時代背景:

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不久,韓國又陷入混亂的內戰之中,導致南北韓
分裂。這十多年中韓國一直很窮,民生極度困苦,國民普徧物資缺
乏,營養不良。在<年輕人>的故鄉月明洞裡,村民沒東西可吃,
餓到只剩皮包骨,把樹根挖出來吃,最後連樹皮也剝下來吃,貧窮
飢餓到全身都腫起來的地步。

 

 小學年紀:

當時<年輕人>念小學。在學校可以喝到美軍支援的玉米粉加奶粉
調和成的粥,每個小朋友可以分到一碗,那一碗粥是<年輕人>一
天熱量的唯一來源。

有一天,<年輕人>開開心心的跑回家,一直笑,手裡拿著一袋學
校老師給的奶粉。

媽媽問說:「學校應該不准給你們帶回家,你怎麼可以拿回來呢

?」
年輕人說:「因為我問老師,可不可以把要給我喝的牛奶帶回去給
弟弟們喝?老師就給我帶回來了。」

當時資源有限,校方規定,一定要由校方煮好分給同學吃,不能讓
同學帶回家。媽媽心想,應該是因為班導跟我同鄉,認識我的緣故
,才會允許孩子帶回家吧!

 

 只有<媽媽>才有的心情:

後來,媽媽去珍山跟班導見面了。
媽媽說:「那時候真的很感謝您,您允許孩子帶奶粉回家,我在家
裡也有吃到。」班導說:「這孩子您真的養育得很好耶,當時我泡
牛奶給孩子們喝,你孩子拿著牛奶問我說:
『老師,我可不可以帶回家?』
『你拿回去要做什麼?』
『我要拿回去給弟弟們喝。』
我聽到這話,非常衝擊震撼,按理說,這孩子自己應該很餓吧,一
整天,只靠喝一杯牛奶來支撐,居然他自己不要喝,想帶給弟弟們
喝!我非常感動,就說:『你自己喝吧,另外我再給你奶粉帶回家
給弟弟們喝。』」
因此,<年輕人>可以喝到牛奶,還可以帶奶粉回家。
班導對媽媽說:「這樣的小朋友,這樣的心情,是很罕見的,小朋
友不可能有這樣的心情,只有<媽媽>才會有這樣的心情。」

<年輕人>從聖經裡看到耶穌的愛,就很想效法耶穌,手裡端著一

碗奶粉粥時,忍不住想到飢餓的弟妹比自己更需要喝到牛奶的營養
,因而迫不及待地想帶回家給他們喝。

 

 

<to be continued...>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主希望光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